紐約汽車行業前景看好 業界培養修車新生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國車市銷量去年衰退百分之六,而在美國卻出現急需汽車技術員人才的情況,我們紐約記者,帶您了解。

學生們打開汽車前蓋,埋頭仔細檢查汽車引擎、或是研究各項零部件的功能。

這群來自紐約地區的高中生以兩人一組,分成24隊參賽,他們需要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要求。

參賽高中生 Gurleen Singh:「我們這組要做電腦診斷。」

參賽高中生 Jeffrey Fernandes:「我們找到了兩項鑑定結果。」

一聊到從什麼時候對修車萌發興趣,選手們都說,是父母發掘到他們的長處,並加以培養。

參賽高中生 Jeffrey Fernandes:「從我小時候開始,我爸爸經常在自家車道上修車,所以我也有同樣的習慣,聊聊你的加油站吧?」

參賽高中生 Gurleen Singh:「嗯,我爸爸經營一家加油站,所以我經常會在那兒幫忙。」

最後紐約地區勝出的學生,將會在今年的紐約國際車展上,與30組來自美國其他地區的選手一決高下。

大紐約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 Mark Schienberg:「最後晉級的學生,將會在紐約賈維茨中心,屆時全美最頂尖的學生都會聚首。獎項價值3百萬美元,有很多獎學金,還有多項獎項,都是為學生的教育鋪路。」

修車行業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似乎是藍領階層,賺錢不多。業者介紹,這可能是民眾的刻板印象。

大紐約汽車經銷商協會主席 Mark Schienberg:「美國勞工部指出,目前美國仍然欠缺7萬個(汽車)技術員。這些孩子正是我們需要的人才。汽車行業在幾年內,年薪可達到7萬到9萬美元。」

這項修車比賽在30年前由大紐約汽車經銷商協會(Greater New York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開始舉辦,目的是吸引年輕人走入汽車行業。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