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南西商圈百貨齊放 廖鎮漢:微風爆發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微風集團在信義商圈的第3家百貨公司,微風南山今天(10日)開幕,並攜手日商進駐多家獨家店櫃,增加信義商圈的國際觀,而南西商圈,近年百貨公司也逐漸匯聚,在誠品南西進駐後,「文青」概念風潮養成,各商圈的定位,也逐漸明朗。

微風集團第10家百貨微風南山開幕,民眾一早就來排隊,11點一開幕,持續10多分鐘,人潮不斷,微風南山攜手日商進駐,全館約200家專櫃,獨家店櫃就有130間,主打異國美食,占比高達40%,還有號稱全亞洲最大、占地2222坪的生鮮超市,在信義商圈,走出獨特性。

民眾 陳女士:「比較多別的百貨沒有的櫃位吧。要吃甚麼好吃的都很近這樣子。」

民眾 蔡女士:「很日系真的很日系,而且日系品牌很多,也有很多就是一開始沒有看過的品牌,對啊,覺得對台灣的市場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微風集團董事長 廖鎮漢:「那我想不只是對我們自己的期待,還要給消費者的感受,對我們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2019年,是微風爆發的一年。」

微風南山緊鄰台北地標101,也是國外遊客必造訪景點,使得信義商圈具有國際觀,而在寶麗廣場、新光三越和微風等百貨公司經營策略下,消費以中高價位居多;而南西商圈,近年百貨公司也逐漸匯聚,去年9月誠品南西進駐後,「文青」概念風潮養成,吸引年輕或文青族群,商圈定位,逐漸明朗。

微風集團董事長 廖鎮漢:「從這個我的辦公室走到我家,這個有時候都凌晨11點半了,人潮大概是客滿的,所以各式各種,不一樣的國際,這個我們本地的消費,我想都集中在這邊了。這裡的人潮不是問題,你要端出你最棒的商品,最棒的活動,來吸引這些人潮來,你的商場這個才是我們的重點。」

微風南山開幕當天,董事長廖鎮漢和夫人孫芸芸以及策略長廖曉喬,好友藝人陶喆、楊謹華也出席,對於營運目標,廖鎮漢表示,以集團整體考量,10家店預計明年朝新台幣300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