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二次「川金會」 南韓大使盼更多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週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華行程,外界發現,中國和北韓的官方聲明仍有一些差異。南韓駐美國大使表示,他對美朝雙方,在去核化問題上取得具體進展充滿希望。

韓國駐美大使 趙潤濟:「如果新一年裡,華盛頓和平壤之間的對話,可以迅速提上議程,在去核化上取得具體進展,那將會很好。鑒於第二次『川金會』將要舉行,我充滿希望。」

川普總統日前透露,美朝雙方正在就二次「川金會」 地點進行磋商,但時間尚未公佈。韓國駐美大使趙潤濟認為,第二次「川金會」 將會舉行,因為雙方都有見面願意。

韓國駐美大使 趙潤濟:「川普總統和金正恩都想要會面。一旦我們登上了列車,而且列車已在行駛中,我們一定會取得進展,沒人想倒退回去。」

本週一(1月7日),金正恩應習近平邀請訪問北京。這也是他在短短一年內,第四次訪華。中共和朝鮮官媒都很快發佈消息。而據法新社報道,週三金正恩已提早結束訪問,乘火車離開。

哈德森研究所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這是第二次『川金會』及第四次『文金會』的前奏。這些在未來幾週就會發生。從這些高層會談,我們就會看出,金正恩是得否到了足夠保證、向和平與無核化方向邁出下一步。這是大大的問號。我們還不知道結果。」

金正恩訪華,正值美中第五輪貿易談判期間。輿論認為,北京是想籍此機會,再次強調其對朝鮮的影響力,以換取美國在貿易問題上讓步。

哈德森研究所亞太安全主任 Patrick Cronin:「我覺得這對中共和朝鮮來說都是個成功的會談。現在問題是,這對於整個區域及更廣泛的關係、包括無核化來說,是否是個成功的會談。」

駐美大使趙潤濟認為,朝鮮一直想要分化美韓同盟,外界對此也有擔憂,但多年事實已證明,美韓雙方關係的堅實與成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