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九二共識問題在對岸「一中不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10)親上火線,要說清楚講明白九二共識爭議。陳明通說中共當年只願意談一中原則,卻不講一中內涵,避開中華民國。直言各說各話怎麼會有共識。

九二共識爭議話題持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再度上火線,備齊歷史文件,要講清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最大問題其實是中共根本是「一中不表」。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對方就是一中不表,它有什麼好表的?對他來講有什麼好表的,對不對,他跟全世界都表光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那你有什麼共識,對不對有什麼共識,各說各話叫共識?」

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以35字箴言,表明九二共識確實存在,抨擊蔡英文健忘。陳明通則強調,找遍歷史文件,都沒有吳敦義口中35個字的原文,直言吳敦義九二共識的說法,其實是組合肉。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35個字在過去換文、電話中找得到這樣連續35個字嗎?坦白講找不到。這35個字是這裡抓一點、那裡抓一點抽出來的,所以之前有媒體批評這35個字叫什麼?叫組合肉。」

與吳敦義隔空論戰九二共識,媒體詢問,會不會和在野黨坐下來說清楚?陳明通表示政黨之間本來就可以溝通。強調藍綠之間的距離,絕對是小於各自和中共的距離。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相信藍綠之間的距離,永遠小於藍跟紅,或者綠跟紅,因為我們大家一起拿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我們的身份證是一樣的,再大的分歧都是可以坐下來。」

陳明通表示,九二共識名詞不斷被加入定義,現在更被中共解釋為和平同一、一國兩制,誰的拳頭大,就可以賦予含意,並非台灣政府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