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學服務課程 高鐵服勤員也要會防身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好的觀眾朋友您知道嗎?高鐵服勤員除了要學習廣播技巧以及車廂服務之外,他們還要接受一連串的安全訓練,不管是消防滅火還是防身術,這都是上線中的服勤員,必備的條件。

講師:張程棋:「左手抓住之後,右手按壓之後,之後就是往左邊過去。」

學習防身術,不只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要成為高鐵服勤員,除了車上販賣服務以及廣播技巧,安全訓練也是不可少的一環。

不管是消防滅火還是急救包紮,每位服勤員上線前,都要經過3個月的訓練與實習,其中就包括服務跟安全兩大類,受訓的總時數達368小時。而課程之一的防身術,學員兩兩練習,要在緊要關頭,發揮作用。

學員 何伊凌:「我們在受訓的時候,在課堂上有大概一整個下午都在練習,回家也會看講義,順便自己模仿一下那個動作,當下如果遇到困難、緊急的時候要保持冷靜,然後用最少的力量抵制壞人,遠離攻擊。」

學員 楊尚澄:「在危機處理的時候,如何去運用,然後適時的去保護旅客。」

講師:張程棋:「只要是成為一個合格的服勤員或是列車組員,包括列車長的話,都是必須要經過防身術的一個訓練課程。」

高鐵員工扎實的課程訓練,就是要讓乘客能夠安心搭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