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聖誕老人村」揚名 芬蘭薩米人護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靠近北極圈的芬蘭城市羅瓦涅米,是聖誕老人村所在地,每年冬天有35萬各國遊客帶去數億歐元收入,但當地薩米人卻有自己的煩惱,一起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羅瓦涅米市成為聖誕老人的故鄉,不是因為聖誕老人真的從那裏來,而是因為,這是北歐靠近北極圈的最大城市,距離北極圈只有4英里。

人們通常把薩米人和聖誕老人的故鄉聯繫在一起,是因為羅瓦涅米正是薩米人居住的地方。

薩米人有自己的語言和傳統,目前還有75,000多人。

如果9千年前,薩米人從中亞往北遷徙時,沒有走到北歐,那麼他們可能不會因為跟聖誕老人產生關聯,而吸引大批遊客到來。

而薩米人非常重視保持自己的傳統,他們覺得當地的旅遊景點,包括哈士奇雪橇和冰屋,誤導了遊人,讓人們以為那些是薩米人的傳統,薩米人對此很不滿。

薩米人擁有獨特的服飾、圓錐形帳篷、馴鹿雪橇等很多他們引以為傲的傳統,下回您有機會造訪羅瓦涅米,不要忘記去看一看哦!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