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養豬戶飼料餵養 彰府:5成願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彰化縣政府在防疫上絲毫不敢大意,為了超前布署防範,農業處、動物防疫所以及環保局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實地前往彰化大村,了解養豬戶情況,目前約有5成願意轉型成飼料養殖。

彰化縣府稽查人員實地來到養豬戶設置的廚餘蒸煮設備,親自量測溫度,防堵非洲豬瘟希望做到滴水不漏。

彰化縣府稽查人員:「依照法規,(廚餘蒸煮)要一小時以上,中心溫度要90度以上,(它有達到嗎)有93.5。」

彰化縣是全國第三大豬隻飼養縣,飼養頭數達75萬多頭,原本有162場是採用廚餘,在第一階段縣府輔導之下,剩下92場養豬戶,約有5萬4千多頭的豬是採用廚餘餵養,經過縣府持續努力,現在又有41場廚餘養豬戶願意配合政策改由飼料餵養。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他總共有180頭的豬,這樣算起來的話,1頭2200塊錢的一個補助,大致上最高補助可以到40萬的一個部分,那我們也很謝謝他,能夠配合整個政策的一個調整。」

養豬戶 賴女士:「60多頭的母豬,但是成本還是很高(高多少),因為像 ,高應該說高一兩倍,因為我之前,我廚餘一個月一萬元就有,然後我的飼料錢也差不多5萬元,現在我一天飼料錢,就要2000。」

落實90度高溫蒸煮一小時,依照相關環保法規,最高可能罰鍰到300萬元,希望養豬戶能夠配合,落實防疫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