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岸邊2000年前要塞出土 有良好儲水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來自美國及波蘭的考古團隊,早前在埃及紅海旁一座古羅馬城市遺址考古期間,發現一個埋在土層下超過2000年的希臘化時代要塞,這個要塞設計完善,設有營舍及良好的排水儲水系統。

研究人員相信,古人修築長160米,寬80米的要塞,是為了扼守紅海海濱。要塞由3個大天井、多個工作坊、倉庫及營舍組成。

研究人員指出,要塞的西部,由兩道城牆保護,北面至東面則築有一道城牆,城牆外北面至東北面更修築了一道防線。此外,要塞的角落設有方塔,固若金湯的要塞將城牆內外完全阻隔。

最令考古學家驚奇的是,要塞內有大型儲水系統,其中兩個大型水池的容量為1.7萬公升,專家推測希臘化時代的氣候,要比現在潮濕,因此古人可收集大量雨水。

專家還在營舍內發現一個垃圾堆,出土人俑及錢幣等物品,並發現大象頭骨碎片及相信來自同一物種的臼齒。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