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老街人氣小吃 古早味米糕飄香三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竹山老街有一家相傳3代的古早味米糕店,用料實在,價格便宜,是在地人票選最佳人氣小吃,吸引許多外地遊客慕名前來品嘗。帶您去看看。

就是這一碗米糕,被南投竹山人票選為最佳人氣小吃。搭配鹹菜和蔥油酥,還吃得到整顆花生,道地的台灣味,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來品嘗。

遊客:「米粒吃起來很香Q。」

遊客:「它有加花生,然後再加一點鹹菜,可以去一點油膩的感覺。」

遊客:「我們從外地來,當然是要體驗一下當地最棒的早餐。」

米糕業者 魏錫坤:「(被票選為竹山最佳人氣小吃,您覺得如何?)覺得很榮幸!」

業者魏錫坤和太太陳美伶,每天清晨3點就要開始工作。糯米用蒸鍋蒸熟,再和煮熟的花生、酥油及調味料攪拌均勻。搭配油蔥酥和酸菜,都是傳承自爺爺奶奶當時的古早味。

米糕業者 陳美伶的母親 :「要一顆顆慢慢剝皮,頭尾都切掉,放到油鍋炸到酥,要炸好不簡單,不能太熟,太熟就黑掉了。」

米糕業者 陳美伶:「他們覺得說如果去山上的話,又有一點點小菜的話,這樣子會更好吃。所以我們就把這樣子的、好的配料,就直接把它延傳下來。」

每天限量供應,賣完為止,而且只要銅板價格就吃得到。店裡雖然也賣其他麵食,但唯有古早味米糕,飄香三代人氣依舊不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