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帶5G話題 概念股商機發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好,被視為科技風向球的CES大展,包括5G、AI、自駕車等相關概念股,都有望受惠,但美中貿易大戰戰火,持續延燒,間接讓今年中國參展的廠商,少了20%。分析師提醒,儘管5G是科技產業,明確發展的主軸,不過,在美中角力戰下,究竟有那些廠商將受惠?還是要持續關注。

CBS新聞:「5G 8K AI AR,CES2019帶給我們未來的縮影。」

被視為科技風向球的CES大展登場,今年共有4500家廠商參展,向18萬與會者發布最新技術,涵蓋AI 人工智慧、智慧城市、自駕車等領域,相關概念股也可望發酵,預期今年將聚焦在5G相關應用。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主流5G設備廠,他們在去年的第四季營收,表現都還算相對穩健,也可以期待他們在今年整個CES大展帶動之下,股價上會有些表現。」

各國 5G 商轉時間陸續確定,5G 成為 2019 年科技界,最重要的發展項目,5G 技術不僅運用在智慧型手機,範圍涵蓋智慧家庭、智慧汽車及物聯網商用領域。分析師表示,5G是電子產業中明確的發展主軸,但美中科技戰角力,到底那些廠商將受惠?仍需關注。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今年下半年會開始,有一些(5G)基地台建設設備需求,不過在整個中美貿易大戰持續的過程中,針對5G規格制定的東西,都還沒有一個定論,什麼時候能夠帶動這股熱潮,甚至能看到,5G相關設備族群的主升段行情,都還不確定。」

台灣科技廠高層,也親自率團出征CES大展,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光寶執行長陳廣中、中磊總經理王煒等,參展台廠還包括華碩、宏碁、技嘉、聯發科、義隆電、鈺創、群聯。法人表示,可聚焦在5G、AI、自駕車相關等三大領域的個股族群,智邦、台積電、聯發科、光寶科等被市場列為10大「CES概念股」,值得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