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防老年失智 施振榮創產業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科技可以協助人類追求更健康的生活。再來帶您看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攜手遊戲軟體業者以及醫界,推動「遊戲防老」醫學研究,希望能找出多動腦與預防腦部老化與失智的關聯性,並開發出有效的產品與服務,也為台灣產業創造新的機會。

宏碁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和高齡103歲的周老先生一起站在跳舞機上,隨著畫面指引跳出各種動作,施振榮與遊戲軟體業者以及醫界聯手,推動「遊戲防老」的醫學研究。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這種題目,應該也是在國際上,第一次做這個比較嚴密,比較有計畫性的,做這種遊戲跟實際上醫學科學上面的一個結合。」

這項創新研究是希望藉由電玩遊戲軟體,協助長者多多動腦,透過活化來預防腦部老化與失智,施振榮還特別當起白老鼠,親自接受陽明大學醫療團隊的測試,透過他在遊戲軟體中的實測反應,進一步瞭解腦部在遊戲過程中的各項數據。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在這個科學的基礎上面,能夠做出相對,對防老、失智有幫忙的這些軟體的話,在國際上應該會創造一個新的一個機會,因為老、算是全世界目前大家共同的一個議題。」

施振榮表示,如果台灣能在硬體的基礎上,軟體方面也能夠有有效的產品以及服務,就能進一步的帶動台灣產業發展,台灣現在最缺的就是國際行銷品牌能力,在質和量都有待加強,但投資需要時間,不是3、5年就可以做到,但是不能不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