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奪金球獎 投資人看好.股價近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本週,第76屆的金球獎拉開了好萊塢頒獎季的序幕,而其中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就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所投資的內容,總共拿下了4個重要獎項,這也激勵Netflix股票,上漲5.6%。

頒獎人:「金球獎得獎的是,《羅馬》,墨西哥電影。」

墨西哥電影「羅馬」,勇奪第76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以及最佳導演獎,而受外界關注的是,這部劇情片,可是由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所投資的影片。

墨西哥導演 Alfonso Cuaron:「再次謝謝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也再次謝謝我的製作人,以及參與這部電影的夥伴,Netflix將這一步另類的影片,受到普羅大眾的關注。」

在這次的金球獎,Netflix所投資的內容,總共拿下了4個重要獎項,而它大規模投資原創內容,再一次獲得外界的認可,也激勵公司股票大漲5.6%,年初至今上漲了近18%。不過這種串流服務平台投資原創內容的方式,對於傳統電影製作公司來說,帶來了不少衝擊。

墨西哥導演 Alfonso Cuaron:「我曾經希望Netflix等平台與電影院線之間的討論能夠停止了,我認為平台與電影院線雙方應該合作,然後了解到說,無論他們討論中做了什麼,都是在傷害電影,他們一起合作能夠提升電影,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創造電影的多樣性。」

雖然主流電影院線都不太接受Netflix所投資發行的電影,不過Netflix在這次的金球獎中表現亮眼,大大提升了投資者的信心,更有分析師指出,雖然公司大規模的投資,將導致Netflix在未來3年內有約30億美元的資金消耗,但預估,Netflix有望在2022年產生正的現金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