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財經首長留任 林佳龍交長.陳良基教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政治話題再來看到,準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下周一(14日)交接,正式上任,閣員名單部分底定,交通部長由林佳龍出任,教育部長陳良基轉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財金相關四個部會首長都確定留任,稍早消息是,陳吉仲確定升任農委會主委,而蘇貞昌愛將張子敬,接任環保署。

內閣總辭這天,賴清德邀閣員們餐敘餞別,不過確定留任的還不少,但得尊重新閣揆蘇貞昌,還沒對外宣布,只能先低調回應。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確定留任嗎),(你要跟蘇院長一起打拼嗎),等行政院一起公布吧。」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確定留任對不對),(就是跟蘇院長一起努力對不對),一起加油。」

經濟部長 沈榮津:「(確定留任嗎),還沒有確定。」

拚經濟,考量財金部會的穩定,蘇貞昌決定留任財金四首長,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都會留下,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確定續掌天下第一部,要強力慰留的,還有搶先一步對外宣布離開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蘇貞昌馬上約她見面,兩人深談一小時,鄭麗君鬆口「會再跟院長報告」,蘇貞昌要留下這位文化界評價很高的首長,看來還有轉圜空間。

準教育部長 陳良基:「(是不是要接教育部長),謝謝,謝謝。」

新內閣的亮點,是歷經管案風波、折損三位部長的教育部,由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擔任過台大副校長的陳良基,任教台大時經手上百件技術移轉,被封為技轉王。早在2016年民進黨上台時,就被認為是教長熱門人選,在教育部風雨飄搖的這一刻接手。

交通部長,由敗選台中市長的林佳龍接掌,雖然沒有交通專才,但憑藉著政治歷練,林佳龍決定承擔下來,轉換戰場,為自己打造新的舞台,對黨內也維持了派系共治的傳統。

法務部長 蔡清祥:「(會不會跟新的蘇院長一起留下來努力),(下個會期還會看到你嗎),對不起,謝謝關心。」

衛福部長 陳時中:「還是要看整體高層的安排,(蘇院長已經有徵詢你留下來打拼嗎),我想要看他們的決定。」

法務部、衛福部、勞動部,不異動的機會大,一番重新盤整過後,誰跟著蘇貞昌衝衝衝,很快就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