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慰問邊境執法人員 政府開門後補發薪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經21天,打平史上最長紀錄。美國總統川普稱,他仍在等待民主黨人就築牆預算方案進行協商,目前,已經確保美國政府恢復運作後,會補發工資。

總統川普發推文稱「南部邊境存在人道危機。入侵(正在發生)。罪犯、黑幫、人販子、毒品等輕易湧入美國。應該斬釘截鐵地制止。」

美國總統 川普:「對我來說目前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我可以立刻就做,我絕對有權力這麼做,但我不會馬上就用它,因為這(確保邊境安全)是國會應該做的事情。我們等著民主黨人來投票。他們應該回來投票。」

白宮和國會民主黨就政府支出預算的談判陷入僵局,四分之一聯邦政府停擺3星期,80萬受影響僱員中的大多數拿不到工資,包括邊境巡邏人員,但他們仍在履行工作職責。副總統彭斯週五前往慰問。

美國副總統 彭斯:「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的每一位成員,每天你們都在為保障我們的國家安全而戰,和你們一樣,總統和本屆政府將為建牆繼續努力,為你們提供資源並進行改革,讓你們能夠完成工作。這是我的承諾。」

為減輕政府關門影響,川普政府已確保新一季退稅按時進行,政府福利「糧食券」2月份的資金會按時劃撥。同時,國會兩黨及總統合作,確保政府恢復運作後補發工資。

不過,政府關門似乎仍會繼續。目前民主黨人還未表態願意和川普政府協商建牆預算案。

聯邦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眾院議長佩洛西有很多選項來達成協議、結束政府關門。

聯邦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 葛拉斯里:「在我看來有很多地方可以妥協,但如果裴洛西只是為了達到反川普的強烈效果來符合其黨團要求,導致政府停擺,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左派媒體宣稱邊境危機是政府製造出來的危機,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撰文反駁,她說「事實無可辯駁、危機確實存在」。

週四,國土安全部下屬的邊境執法人員在美墨邊境「聖地牙哥」(San Ysidro)入境口岸進行大規模演習以應對邊境危機,通關口因此關閉10分鐘。

新唐人華府記者 郝莉:「今天(週五)是政府部分關門的第21天,也是聯邦雇員拿不到工資的第一天。如果明天(週六)持續(關門),這次將成為(美國)史上最久關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