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大學正式警告:不要在中國用微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常往返兩岸的觀眾朋友留意,全美國最大的高等教育系統加州大學,警告所有師生,不要在訪問中國時使用微信、WhatsApp等即時通信軟件,以免被中共當局用來作為「因言獲罪」的證據。

加州大學位於灣區奧克蘭(Oakland)的總部,1月11號向該公立大學系統的10個校區的師生發布了這一警告。這封電子郵件中稱,儘管在中國境內使用微信、WhatsApp等即時通信軟件是合法的,但最近發生的美國公民在俄羅斯(Russia)被捕案中,WhatsApp通訊紀錄被用作間諜行為的證據。

加大此舉被認為是自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為防止美國人在中國旅行時遭中共報復性逮捕的預防措施。警告信中寫道:「我們擔心的是,中共很可能利用針對西方旅行者的類似指控,作為避免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的籌碼,故我們建議在中國境內期間,不要使用這些即時通訊軟件。」

孟晚舟被捕之後,有至少13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境內被逮捕,其中2名加拿大人以「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罪名遭到中共當局調查。

新唐人記者 周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