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會週二投票 首相警告不脫歐後果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英國國會即將在這個星期二表決「脫歐」協議,上星期六,留歐派和脫歐派數百名抗議者,在倫敦街頭發生衝突。

支持和反對英國脫歐的抗議者週六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附近發生衝突,雙方都模仿法國的「黃背心」運動穿著醒目的黃背心。

當天早些時候,支持英國脫歐的抗議者在首相特蕾莎?梅的住所唐寧街外集會,在那裡他們燒燬了歐盟旗幟並高呼反歐盟口號,還有一些抗議者謾罵反對脫歐的議員安娜?蘇布裡。

這個週末,英國首相梅警告議員們,如果脫歐協議未在下院獲得通過,對英國來說將是災難性的;這是她在議會投票兩天前再次努力尋求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週五也表示,如果梅首相的協議未在議會獲得通過,那麼英國可能根本就不會脫歐。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如果協議遭到否決,我們別指望脫歐會順利進行,更可能的是,我們有「英國脫歐癱瘓」的風險。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沒有人知道可能發生的事情。而巨大的風險、也是人們擔心的是我們實際上不能完成人們公投的脫歐。」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對梅的警告有某種共識。在週日的媒體採訪中,他表示更希望達成一個協議而不是二次公投。

工黨領袖科爾賓:“如果我們不能阻止3月29日無協議脫歐的危險,那對工業界、貿易的影響是災難性的,而且長遠影響巨大。”

不過,週二議會投票中梅仍面臨失敗風險。去年12月份,由於沒有足夠議員支持她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梅決定推遲議會脫歐協議投票。目前看來,她仍未獲得足夠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