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攜手日本南海電鐵 列車飄濃濃大阪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好的,這回鐵道迷以及搭車的乘客有福了!台鐵與日本南海電鐵攜手合作,推出了兩輛彩繪車頭,車身不僅具有濃濃的大阪風情,還有台灣與日本的國旗,展現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

列車緩緩駛進,這可是日本南海電鐵與台鐵跨海合作,推出的兩輛塗裝彩繪列車頭。

記者 趙庭譽:「好,可以看到這台塗裝彩繪列車,不僅可以看到日本關西的知名景點,我們還可以看到日本跟台灣的國旗,展現台日友好關係。」

不僅可以看到具有大阪風情的大阪城以及固力果跑跑人,就連南海電鐵的吉祥物關空戰士也躍上台鐵車身。另外,這款「南海藍」的塗料,可是從日本大阪直接空運來台,一個禮拜的塗裝,原汁原味呈現,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拍攝。

鐵道迷:「這一次那個藍色的塗漆,它是特別從日本空運來台,也就是說跟日本南海鐵道的電車,它是一模一樣的顏色,讓人覺得非常的耳目一新。」

鐵道迷:「之前都是屬於那種整列的區間車,或是自強號之類的那種編組,那是整列的,可是這個特別只有車頭的部分,所以就會比較想來拍。」

台鐵局行政處長 黃振照:「那從16號開始的始航,我們想說在這邊賣個關子,讓鐵道迷或者所有的旅客有所驚艷,運氣好的時候碰到這班列車,原則上我們是不公布車次。」

未來半年,台日合作的兩輛彩繪機車頭,將主要牽引莒光號列車,行駛範圍從七堵到潮州之間,還有部分班次會延長到台東。而台日攜手合作,就是希望雙方的互訪人數,能夠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池千里(實習記者)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