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案秘密開庭 聲援者被控制攔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洩露國家秘密罪」,案件1月14號在四川綿陽中級法院秘密庭審。 關心此案的四川維權人士都被警方控制或攔截,禁止前往旁聽或聲援。由於黃琦一直不認罪, 他的辯護律師又被打壓,外界擔心他可能會被重判。

據「德國之音」消息,「六四天網」黃琦案在綿陽中院秘密開庭 ,當局再如臨大敵,綿陽警方在高速路口就已布置警力,已攔截下多位圍觀人士。美國駐成都領館外交官及其他外交官員都無法進入庭審現場。

大陸維權人士 張先生:「我知道的,危文元還有謝彪峰他們幾個被攔截了,在家已經失蹤了還有幾個,有些到了綿陽車站也被攔截,有些也在失聯狀態。現在這種案子,很多的外交官都不讓旁聽,連現場都不讓你去的,中國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他們可以濫用公安權力的。」

黃琦罹患尿毒症等多種疾病,在獄中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療,黃琦的律師及家屬曾多次申請取保候審,都遭到當局拒絕。 黃琦的母親失蹤前一直呼籲當局釋放黃琦出來治病。

四川訪民 龐女士:「黃琦這案子太冤了嘛,很多人都很氣憤,兩年多了,第一次開庭啊,很多人都要去吧,有的到現場了,有的是被政府管理起來了,不讓去嘛。」

據了解,黃琦的母親被失蹤一個多月,他的兩名辯護律師疑遭當局打壓,無法出席庭審,而黃琦一直不認罪,外界擔心他可能會被重判。

大陸維權人士 張先生:「劉正清律師被吊照,李靜林也是說不便於去,他也沒去成,黃媽媽已經失蹤一個多月了,必須得讓你官派律師啊,還得讓律師指證他有罪,在一開始傳出消息來嘛,檢察官就跟他本人就說,你如果不認罪,這個案子就要判你12年以上,置他於死地啊。」

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 為弱勢群體發聲,已兩度被判刑入獄,2016年11月28號又被警方秘密帶走,一直羈押在綿陽市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