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事大吉 南投辦豬年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馬上就要揮別狗年,迎接新的豬年,而豬在12生肖中最具福相,「度」大能容萬物,也代表福氣、財富的象徵。近期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在縣文化局舉辦豬年特展,多媒材的豬造型,讓人目不暇給,一起去看看。

年節氣氛近了,南投舉辦豬年特展,各種材料做成的豬,有陶器的、有木製的,還有玻璃的、金屬的,以及複合媒材的豬作品,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展出各式各樣的造型豬,象徵著「豬」事大吉。

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 李淑娟:「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大師所收集到的一些豬的樣子,非常的可愛又非常的酷。」

陶藝家 蔡榮祐:「這次提供參展的豬,裡面有銅器、有陶瓷做的,也有畫圖,石頭石雕的,材料種類應該也有很多種。」

琳瑯滿目的造型豬吉祥物各具特色,金屬豬閃閃發亮,玻璃豬冰清玉潔,還有可愛的芋頭豬等,都很受青睞。這些豬藝術創作,有吉祥納福的象徵,也有家庭興盛的意思。

藝術家 蕭璽:「這件超人豬仔,我是用一些廚房的二手的工具,就是我們用過的鍋子,還有逆滲透的儲水桶,以這個概念來回應有關豬年的創作。」

南投縣文化資產協會理事長 梁志忠:「豬呢我們都知道,一次生就是9隻10隻的,所以像這個豬在我們早期人類來講,其實牠也有代表子孫繁衍的意思。」

為讓民眾感受年節的氣氛,現場還有春聯揮毫,以及版刻豬畫DIY讓民眾帶回家,期望新的一年都能豬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