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童受害!金湖疫苗家長遭鎮壓禁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江蘇淮安金湖縣過期疫苗事件,兩萬孩童受害,引發當地民眾的大規模抗議。然而家長被強行清場、被打、被抓,官方還嚴控媒體、網路等,對信息進行全方位封鎖。許多家長被迫禁聲。

江蘇金湖縣疫苗事件持續發酵,當地越來越多的家長發現孩子接種了過期疫苗。這些孩子,大多在12歲以內,有的是多年前、甚至在大約10年前就被接種了過期疫苗。據民眾粗略統計,這可能涉及全縣大概兩萬多名兒童。

11號上午,大約上千名家長聚集到金湖縣政府門前,要說法。但金湖縣縣委書記宣稱僅發現145例過期疫苗,這被家長們認為是在隱瞞實情。據說,家長們在憤怒之下,毆打了縣委書記。

當局從淮安、南京、盱眙、洪澤和上海等處調來大批警力。當天晚上,警察身穿黃衣,對民眾進行暴力清場,引發流血衝突。很多民眾被打、被抓,現場一片混亂。

網上視頻顯示,清場之後,當地基本處於類似封街的狀態。街上到處都是警車,行人很少,縣疾控中心的門口有特警把守,通往縣政府的道路被封鎖。

中國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另外,還有一些(微信)群裡面的人提到,自己的親人到現在還沒有回來。還有一個人說,自己單位的組長因為接受採訪,已經被刑拘,說他在散播謠言。」

除了暴力鎮壓之外,官方還對媒體、網路等進行嚴控,事件相關的信息都被刪除或屏蔽。一份廣為流傳的金湖宣傳部張紅梅維穩語錄顯示,當局要求嚴控自媒體等平臺、各論壇,監控所謂的攻擊黨委政府、行動性、煽動性信息。

中國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一直在使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事件相關信息。他表示,在暴力清場之後,當地疫苗受害者的微信群也被軟性維穩。

中國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還有一兩個還在談論這個事件,也不時地被群主警告。群裡面還有人專門做思想工作,讓大家相信政府。能夠明顯看出,有人在專門發那些『雞湯』信息還有視頻,來引導大家說什麼『忘掉昨天的痛苦,我們今天照樣快樂。』」

當局還要求各學校組織家長開會,家長必須參加,否則要向學校匯報自己所在的位置。本來放假的單位也暫停放假,要求員工必須上班,不傳播疫苗事件信息,而且要做好家人的工作。

中國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佔青:「我覺得金湖事件的發展基本上是中國維穩的一個縮影。從它這個維穩來看,不僅有暴力的維穩,還有很多柔性的手段。」

金湖縣公安局更在12號發布通報,聲稱有人藉機滋事、煽動民眾圍堵政府大門、擾亂公共秩序,對他們進行拘留。

在官方的立體打壓之下,當地民眾和家長不願意再談論疫苗事件,害怕遭到報復。

金湖民眾:「我不想評價啥,抱歉啊。我不知道,我不說啥,不做任何評價。」

近年來,中國大陸毒疫苗、假疫苗、過期疫苗等事件層出不窮。就在去年7月,大陸疫苗巨頭長春「長生」公司就曾爆出疫苗造假醜聞。雖然每次當局都聲稱嚴查、杜絕類似事件,但醜聞依然不斷出現。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