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稱留歐機率大於硬脫歐 外媒列七套劇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英國國會,在台北時間,明天凌晨三點,將進行脫歐協議表決,預料闖關機會不大,英國首相梅伊說,比起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國會更可能阻擋英國脫歐。外媒也整理了可能的七套劇本。

英國國會15號,就要進行脫歐協議表決,不過外界預料過關的機會不大,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比起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國會更可能阻擋英國脫歐,呼籲議員們投下支持票。

英國首相 梅伊:「唯一可以保證不會無協議離開的辦法,就是放棄英國脫歐,背叛英國人民的表決,或者在有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明天晚上國會議員將投票的這個議案是唯一的議案。」

梅伊認為,無協議脫歐將面臨高風險,最終英國仍會留在歐盟。

英國首相 梅伊:「更可能的結果是議會癱瘓,導致英國不能脫歐。」

目前梅伊的執政保守黨有100名議員表示會投反對票,與保守黨共組執政聯盟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也有10名議員也表明會反對。在野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也揚言會帶領黨員投反對票。

工黨領袖 科爾賓:「如果首相的提案明天遭否決,就是大選的時候,新政府上任的時候。」

外媒整理,若脫歐協議遭否決,下一步有七種可能。

小幅修改脫歐協議,進行第二次表決;與歐盟重新協商,延緩脫歐;提前舉行國會大選讓新政府因應;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舉行第二脫歐公投;以及無協議脫歐以及撤銷脫歐。

市場對脫歐前景偏多看待,預測英國可能會先申請脫歐大限展延,並重新舉辦脫歐公投。英鎊14日持續走強,最高漲到1英鎊兌1.28美元,創7個星期以來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