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 12日辦成果發表會

原民會舉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成果發表會,200多位大小學友齊聚一堂。(圖/原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107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成果發表會,12日結合運動會型式,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大學友帶著部落的小學友,不只參加動態的體能闖關遊戲,還一起挑戰學科知識關卡,進行一場緊張又刺激的競賽活動。

發表會以運動會型式呈現,由大學生帶領部落小學童闖關。(圖/原民會提供)
發表會以運動會型式呈現,由大學生帶領部落小學童闖關。(圖/原民會提供)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為了提升部落孩子的學習成效,克服偏鄉的地理環境限制,從105年起推動「部落學童遠距伴讀」計畫,藉由一對一視訊教學系統,讓大小學友能快速地即時上線,實現零距離的課業學習,進而引導部落孩子,建立良好的讀書習慣與品德教育。

107年度部落學童遠距伴讀服務範圍包括苗栗、高雄、屏東、花蓮及臺東等,共有12處部落圖書資訊站協助辦理,伴讀部落小學友206人,培訓東華大學、臺東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及義守大學之大學友人數243人。

原民會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部落學童。(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部落學童。(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指出,該計畫執行已邁入第3年,部落孩子在課業表現上,有著顯著的進步成長,深獲老師及家長們的多方肯定與支持,原民會日後會持續擴大辦理,部落地區就讀3年級至9年級學生,或由「駐點輔導老師」推薦其服務據點、經過家長同意的學童,都可成為本計畫服務的對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