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訪立院接地氣 在野黨團喊團結.出考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新任閣揆蘇貞昌,上任第二天,今天他來到立法院,密集訪問朝野各黨團,上午先去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一整天訪問了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在野黨團都正面期許肯定蘇貞昌,強調不分黨派團結,不過也開出了政策考題。

政壇老將蘇貞昌回鍋組閣第二天,密集拜訪立法院、姿態柔軟,上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媒體關注,昨天機場視察豬瘟防疫,嚴格督促官員熟悉業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以我的脾氣,不是那樣子而已。我現在已經2.0了,比較沒有脾氣了。謝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衝衝衝,衝到機場去,要上緊行政部門的發條,這一點我們肯定與祝福。」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我聽院長講這樣子的話,老實說,大概把我這幾個會期,在立法院的心聲,真是一語道盡。(官員)自己的業務當然要熟。」

蘇貞昌在屏東縣長、台北縣長任內都留下好政績,2006年組閣,二次回鍋,治軍嚴謹、速度細節、用人講究,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力黨團,都有期待。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院長的執行力,非常非常的強,因為我曾當過院長的部屬。希望院長利用你的執行力,來推動台灣的經濟、能夠拚經濟。」

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在民生經濟各方面,我們可以全力的,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們絕對是以國家利益為優先。這一點請院長放心。(蘇:很感謝)」

國民黨團也當面開出尖銳題目,要求確保中選會等獨立機關依法行政,盡快提名首長;建議促轉會人事全面改組,支持社會和解;調整能源政策,回應民意。

時代力量表示支持改革,並提出過年假期要加強勞動檢查確保運輸安全,也關切非核家園在公投後的政策走向。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盡全心、出全力,看能不能做到各方滿意。不同的黨派,但其實利害都是一樣的,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我們都是從不同角度,希望這個國家好、希望這個社會好、希望經濟好、希望各方面好。我一定用這種態度來做。」

藍委江啟臣也提醒,由於憲政制度問題,稍有不慎,有時權責不符、朝野對立,期望蘇內閣加強溝通,不分朝野、藍綠、中央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池千里(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