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計畫書退回經濟部 前縣長魏明谷:盼延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14日正式發文退還6個風場計畫書附件,公文函覆無涉本府職權,認為審查是否要核發給風電商營運許可都是中央的職權,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對此也做出回應。

前彰化縣長 魏明谷:「好不容易能夠有外商要來投資,一兆的這樣的一個,風力發電的產業,這是空前絕後的,如果說能夠延續的話,把這個產業能夠根留在台灣彰化的話,不僅可以創造就業機會,而且會創造,源源不絕的稅收,對我們彰化縣未來財政的改善,幫助不少,我們希望這個,招商引資的政策能夠延續。」

彰化縣政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代理處長 劉玉平:「因為整個離岸風電的籌設許可,是屬於中央的一個職權,所以我們已經在昨天,正式回文給能源局,整個籌設計畫書的審查,是係屬中央的職權,所以把相關的一個,計畫書還給這個能源局。」

昨天(14日),縣府正式發文,退還6個風場計畫書附件,認為審查是否要核發給風電商營運許可,都是中央的職權,這項舉動也被外界解讀為,彰化縣政府新任團隊不想替風電背書,將球丟還給中央自己傷腦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