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交易創新高 5月推選擇權動態穩定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金融訊息來看到,去年期貨市場交易量,首度突破3億口,期交所今天舉行記者會,除敲定今年推出美國那斯達克股價指數期貨,為了避免0206選擇權價格波動事件再度發生,動態價格穩定措施,也要在5月上線。

期貨交易所舉辦年終記者會,董事長許虞哲,上任滿半年,笑容寫在臉上。去年期貨市場交易量,首次突破3億口,日均量124萬口,比前一年,都雙雙成長15%,主因夜盤期貨交易制度上線,避險需求大增,今年目標更高。

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許虞哲:「今年當然我們,三億口是一定要的啦,因為去年就達到三億口,但是日子提前,因為我們今年(2018)達到三億口是12月19日,那我們希望能夠在11月或10月就能夠達到。能夠讓我們期貨市場發展的措施,我們逐漸的會推出來。」

為了讓投資人進一步接軌美國市場,期交所今年計畫推出新臺幣計價的美國那斯達克100股價指數(Nasdaq-100)期貨,制度方面,選擇權動態價格穩定措施,5月上路。期貨交易所總經理 黃炳鈞:「S&P、道瓊這兩個(指數期貨)的成長,其實是滿大的,所以我們今年希望再把Nasdaq-100再加進來,這樣的話,就等於是說,這國外幾個主要的指數,就比較完整。」

期貨交易所董事長 許虞哲:「有關的選擇權,或有國外指數的部分,可能有陸續規劃,也希望儘量能夠在今年底,慢慢來推出來,那麼我想對我們整個選擇權的交易,我想更有保障。」

提到0206事件,許虞哲有信心,類似情況,不會再度發生,今年將以四大面向,力推期貨市場蒸蒸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