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汽車「長腳」 走路攀爬難不倒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經典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中,一種地面運輸工具「走獸」讓人印象深刻。在今年的美拉斯維加斯的消費性電子展中,一家知名車廠發表了一款類似「走獸」的汽車,有著4隻可伸縮自如的腳,能跑,會走,還會爬呢!這輛車可以順應多種地形環境,翻越高達1.5公尺的障礙物、跨越1.5公尺寬的縫隙,抵達一般車輛難以到達的地方。

在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一家亞洲汽車大廠,以一款研發中的未來概念車模型,引領觀眾漫步到未來車的世界,它是一輛可以以輪子行駛和以「腳」步行攀爬的概念車。

這一輛伸展著四隻腳,外形有點令人悚然的汽車叫做「Elevate」,設計概念來自一個原始的發想,能夠在事故或自然災害後的極端地形環境行動。例如,在地震或海嘯的災難現場總是障礙重重,一般車輛多半無法進入,但這部車卻可以邁開步伐穿越地面。

工業設計諮詢公司設計師 大衛·拜倫(David Byron):「我們的想法是:你能幫助別人從雪溝脫困嗎? 如果有人坐在輪椅上並且沒有出入的坡道,你是否可以協助他出門? 所以我們試著想一些在都會中可能發生的情境,也考慮野外的狀況,而且說真的,比如地球上95%的地形,我們都希望可以到達那裡。 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在發表會上,拜倫也利用模型上展示了車體如何從底盤脫離,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的更換適當的車體。而在另一具等比例縮小的動態模型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裝著輪子的四條機械腳,以類似哺乳動物和爬蟲類的步態行走,或縮起四足像正常電動車一樣行駛在都會區。

工業設計諮詢公司設計師 大衛·拜倫(David Byron):「這肯定是個發明。 我們正在發明一些未曾存在過的東西。在這進入2019年之際,我們在繼續研究這機器人的運動能力,我們專注在程式的編寫,我們正在與車廠合作開發所有最新的自主傳感器技術。」

這輛車是電動汽車與機器人技術融合應用的結晶,而應用的型式有無限的可能。但要真正進行商業應用,以現在來說,還是太早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