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力挺趙怡翔 華府智庫顧問也留言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口譯哥趙怡翔派任美國,持續引發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力挺,絕不會換掉他!連日追打的國民黨現在也出現不同聲音,就連美方都接力相挺,在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在趙怡翔臉書留言力挺後,美國知名兩岸學者葛來儀,也留言給趙怡翔,期待與他合作。

外交部長 吳釗燮 VS. 記者:「(趙怡翔)一切都合法,一切都合法,(部長,他的薪水到底是多少),全部都依照規定來。」

不管怎麼追問,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貫態度力挺趙怡翔,還特別接受政論節目電訪,坦承確實想過派趙怡翔擔任駐美副代表,也跟駐美代表高碩泰多次討論,最後任命是個人決定,不會換掉趙怡翔,力挺到底!繼AIT政治組長聲援之後,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也在臉書留言,為趙怡翔打氣!

葛來儀先是歡迎趙怡翔來到華府,CSIS很期待跟他合作,也知道他未來一定能為台美關係,作出重大貢獻,希望他能專注在未來工作。連國民黨青壯派,前立委助理鄭照新也發聲。

鄭照新形容趙怡翔是男版蕭美琴,還認證他能夠用對方的語言,打進對方的圈子,更分析這是藍綠人才培養戰,當國民黨忙著酸時,人家的軍隊已經成形!前立委蔡正元也把砲口對準黨內,稱讚趙怡翔英文好,又被蔡英文重用,反觀國民黨搞國際事務的,哪個不是半百老翁,英文好的年輕人,頂多只是專員,這些年輕人在哪裡?

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國民黨的所謂青壯世代的人,這方面的機會是比較少,跟民進黨比起來是少很多,青壯世代人才,多一點機會去磨練的話,我想大家也不會看到這個口譯哥,感到那麼羨慕吧。」

同為青壯派的連勝文,感受很深,趙怡翔的派任,意外突顯出國民黨新世代,無人聞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