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長芒果!50歲老芒果樹年年結果9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台東太麻里有一顆老芒果樹,每年冬天都會結實纍纍,而且一年中有9個月都在開花結果,民眾看了嘖嘖稱奇,直說該不會是因為暖冬在作怪。不過主人一口咬定不是因為氣候異常,因為50多年來,這棵老芒果樹年年盛產,就算寒流來也照樣果實掛滿樹頭,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多子多孫!

遠遠望過去,這棵大樹看起來沒什麼不同。鏡頭靠近一點,這樹上怎麼會有一顆顆青綠色的土芒果?明明是冬天,樹上的土芒果卻結實纍纍,果實有大有小,到1月了還在開花,花穗隨風搖曳很自在。

芒果樹主人 張太太:「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生,這棵比較會生,(每年都這樣?),每年都有生,(但是我看開花有結果,也有小顆的都有),對啊。」

這棵位在台東南迴公路太麻里路段,高度超過3層樓的老芒果樹,高齡50多歲年年產果,一年還產2次。屋主早年在老家種下,除了頭幾年「安分守己」,之後「行徑怪異」。人家是夏天結果,這棵土芒果樹卻是9、10、11月休息,12月又開始開花結果,一年有9個月都在產果,屋主早就見怪不怪。

芒果樹主人 張金德:「這棵特別,其他都不會,這棵 怎麼特別奇怪,每年都生產2次。我也想不通,可能是這裡風比較大,落葉開花,另一個原因是不是土地比較空。」

有民眾懷疑是因為暖冬導致,但屋主說年年都如此,他們推測可能是因為在太麻里金針山底下,風口處東北季風強勁,樹葉被吹落,讓老樹產生錯覺,以為春天到了,開始努力繁衍下一代。

芒果樹主人 張金德:「有人經過問可不可以要幾顆情人果,我說要摘就去摘,(你自己也沒在摘),也有啦,等到成熟就會摘來自己吃,或是送人。」

屋主為了它還特製一條專門摘芒果的長竹竿,好讓愛吃情人果的鄰居在冬天裡也能解解饞,68歲的屋主笑說,這棵陪伴他50幾年光陰的老芒果樹,果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