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順豐替中共在台港收緊自由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好,香港著名文化人梁文道爆料,在臺北寄書回香港,被「順豐速運」以敏感書為由拒絕其中三本。有香港議員公開質疑,這不是單一事件,同時也嚴正質問業者,是否替中共,在香港以及台灣,收緊言論自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香港特區政府至今對事件仍不聞不問,令公眾質疑特區政府是否不敢披露更多驚人訊息。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尤其一國兩制有無被削弱呢?會否有公司因為生意做得大,佔據份額大,以至連我們的生活都控制呢?我覺得這值得市民關心,我也關心」。

他指除了梁文道,還有學者周保松也稱有人同樣被順豐快遞拒絕託運書籍寄往南韓。他強調已非單一事件。順豐快遞必須講明有否自我政治審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你是商人,你都起碼要講,是否你已變成台灣和香港兩地市民自由的收緊者?即你透過這服務已收緊人家的自由,這是頗嚴重的,你只是速遞公司,你說不寄這東西,但你又不告訴人家。」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