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牆僵局持續 美國政府關門.民眾嘆不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政府停擺,成為繼 1995 到1996 年停擺 21 天後,史上最長的紀錄。川普總統表示,暫時不打算啟用「國家緊急狀態」來結束僵局,而是繼續與國會民主黨談判。目前各方無法掌握,究竟僵局會什麼時候結束,不過眼下可以確定的是,美國民眾真的是遭遇到許多的麻煩與不方便。

白宮與國會民主黨之間就是否應該修建邊境牆的僵局仍未化解,並且互相批評對方應該為政府關門承擔責任。

參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2019.1.13):「我們應該討論國家安全,如何做最好,但不要拿政府、政府雇員和各個項目做籌碼。應該先恢復政府運作,然後再來就國家安全問題進行辯論。」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人說我們需要邊境安全。只有建牆才會有邊境安全,我們應該繼續我們的生活。 民主黨人阻止了我們,他們阻止了許多偉大的美國人獲得報酬。」

受關門影響的1/4政府部門中,國土安全部超7成職員和外交部各駐外人員,雖然拿不到工資、仍履行職責堅持崗位。

關門讓人們感到越來越困難,機場是一個典型表現。

巴爾的摩華盛頓國際機場運輸安全官 Danika Dorenson:「每天都有工人不再來工作因為他們拿不到工資。我們不得不1人承擔三份工作量才能保持正常運作。」

在亞特蘭大機場,一些乘客等待超過1小時。

乘客 Vincent Smith:「這行隊我已經排了15分鐘只挪動了2步。」

川普過去週末在白宮等待民主黨人就建牆進行談判,他週一表示仍希望談判解決,不打算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他認為建牆僵局的原因與民主黨在2020年大選的策略有關,為了阻止他再獲勝。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民主黨人覺得(建牆)有利於2020大選。因為他們不會贏,他們覺得能阻止我建牆、做這件事也是個好辦法。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不願建牆,因為他們知道那起作用。」

本週末將迎來政府關門後的首個長週末——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假期。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