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政見」何時兌現?盧秀燕提4號機組除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空汙紀錄片活動,選前政見「空氣換新」,仍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盧秀燕說,除了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的4號機組除役拆掉外,也會配合降載,環保團體則認為,移動污染源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浮塵之島》紀錄片旁白:「空氣污染是21世紀的環境浩劫,而台灣也籠罩在危機之下。」

台灣空汙籠罩,城市一片霧茫茫。

《浮塵之島》紀錄片旁白:「但是工業發展與都市化的過程中,卻製造了隱形殺手。」

這是群創教育基金會拍攝的空汙紀錄片,巡迴放映來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

台中市長 盧秀燕:「既然其它的電廠,都已經開始來分擔全國的一個發電任務的話,那中火用燒煤製造空汙的方式的話,我們是不是可以逐步退場。」

盧秀燕上任後要求行政院,將台中火力發電廠最老舊的4號機組除役,並降載因應,但空汙何時能見成效?環保團體認為,力度還不夠。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要強化林市長本來已經做的,強度、力度、廣度、深度,所以也許過去沒做的,可能要再增加,是不是像移動污染源這塊,我想也要有新的做法。」強調移動污染源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呼籲公家機關帶頭做起。並建議盧秀燕每次到行政院會時,到現場直播,讓民眾有感,畢竟市民都在期待,市長換人了,空氣何時換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