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現冰製樂器 奏出旋律美麗「凍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冰雕很多人都看過,但把冰雕刻成樂器樣子,蹦上琴絃,會是什麼效果?讓我們到義大利的冰川上看一看。

冰雖然寒冷,但用冰製作的樂器卻能發出溫馨的樂音,音色飄逸清亮。

義大利北部的韋爾米鎮海拔8000多英尺,這裡的冰川是舉行冰上音樂會的理想之地。

在冰川中開鑿出一個音樂廳,可以容納200人。觀眾不能太多,否則人多熱量大,樂器更容易融化,音就不準了。

演奏時,冰窟內的燈光會變幻出各種色彩,在燈光映照下,整個氛圍更加絢爛和夢幻。

樂隊裡的16種樂器是由美國冰雕師林哈特用三個月時間製成的。除了琴柄、指板和琴弦之外,其它部分完全由冰製成。

冰非常脆弱,對弦的壓力很敏感,稍一不注意,冰樂器就會解體。

冰雕樂器製作師 林哈特:「你必須接近它(樂器)將要崩裂的邊緣,才能讓它發出樂聲。」

演奏者也面臨不尋常的挑戰。這些樂器比普通樂器更大,而且因為樂器很冷,演奏者也會越演越冷。

大提琴手 賽格特:「你演奏時,呼出的氣會在樂器上結冰。」

現在還有機會聆聽冰製樂器的聲音呢。因為今年冬天,那裡會舉辦60多場音樂會。希望這股「熱」潮不要把冰制樂器融化哦!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