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山羊防火!加州小鎮籌錢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加州去年底經歷史上破壞力最驚人的山火,不少人仍心有餘悸。連年大火令居民損失慘重,促使他們想辦法自救。當地一個小鎮決定飼養山羊、吃光助長火勢蔓延的灌木叢。

人口約3100人的小鎮 內華達城(Nevada City),距離去年底被加州山火摧毀的天堂鎮社區約128公里。眼見山火破壞力驚人,這個小鎮的副鎮長認為應該盡早預防。

而養殖山羊,是目前非常綠色環保的防火方式,因為山羊 以那些容易著火的灌木叢為主食,而人工去除這些灌木叢費時費力,山羊卻可以不費吹灰之力,自由遊走在山間,將老舊的樹根吃掉、輕而易舉的將它們咀嚼消化掉。

這個小鎮目前有182公頃的綠色灌木叢林面臨山火威脅,當地的居民開始在網路上發起籌款行動,目標是籌得3萬美元。

副鎮長說,大約200隻山羊,每一天可吃掉0.4公頃的綠地;他們希望可盡快達到籌款目標,因為牧場主人只會在今年冬天放租山羊,小鎮也必須要盡早讓山羊們開始「工作」,為防止山林大火預做準備。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