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過年班機爆量 林佳龍:親自坐鎮指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第3天就到桃園機場視察,了解過年機場疏運規劃,因為這回連假長達9天,機場起降班次單日近700架次創下新高,加上防非洲豬瘟加強檢疫,就怕到時通關擠爆,林佳龍宣布將 成立應變中心,過年還會親自坐鎮。

上任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到機場視察,替接任後的首道過年機場疏運難題做功課。

親自操作自助報到,要旅客出境越順越好,因為今年(2019年)年假長達9天,除夕748班次,大年初六班機更高達862架次,預估將有15萬人次進出,創下歷史新高,就怕造成大塞機,林佳龍宣布到時會親自坐鎮。

交通部長 林佳龍:「目前的預估,我們的航運量跟旅客量都會是新高,比起去年多達一成以上,我們會成立一個應變中心,中央地方政府、民航局跟桃機公司,大家密切合作。」

不只在過年下場緊盯,更要大動員,除了桃機全體480名內外勤人力,並調度台北港、松機人員支援桃機,全數投入第一線旅客通關疏運,高速公路閘道也會管控,確保聯外道路順暢,更鼓勵民眾用自助報到跟自動通關,但今年碰上非洲豬瘟威脅,中央要求旅客手提行李也要100%檢疫,勢必拖慢通關速度。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想蘇院長的指示,各單位已經動起來,豬瘟的檢疫工作不會影響到出入境,或降低可能的影響,我們會全力做好配套。」

才上任就馬上要面對過年疏運考驗,林佳龍先視察桃園機場,沙盤推演,透過親自坐鎮指揮,要確保這個年,不會一開始就「卡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