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次臨時會 韓國瑜團隊備詢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高雄市議會臨時會今天(16日)開始,經過協商,排定由民進黨團先發質詢,韓國瑜第一次到議會備詢,議員們提早進行關門會議,要在議場上好好的招呼韓國瑜,以及他的市府團隊。

高雄市議長 許崑源:「第三屆第一次臨時會正式開始。」

只是抽籤決定66個議員座位及車位,還有各委員會的分派,市議會看來一片平靜,但臨時會開議前,民進黨團已經閉門會議,演練對韓國瑜市府團隊的第一次質詢。

高雄市議員 李喬如:「聯合作戰,那也希望明天這場考試我們韓市長能夠過關。」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掉了高雄市長寶座,議會席次也只剩25席,決心扮演好監督角色,重新贏回選民的信任,而先前在臉書發文質疑韓國瑜團隊上任後政策施行的議員,接連遭到韓粉在網路霸凌,沒因此鬆動。

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我應該滿多可以問的喔,因為我們韓市長在競選期間,提出很多不同的政見,每個政見到底怎麼落實跟執行,相信每個市民朋友包括議員都很關心。(磨刀霍霍?)磨刀霍霍嗎?我們就事論事。」

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也說,「一定會請教韓市長,怎麼讓高雄市民發大財,發大財是怎麼樣子發大財,是從1個月35000的月薪,領到10萬塊叫發大財,還是怎麼樣一個定義。」

市府陸續透過議會連絡人向議員釋出善意,像民政局長曹桓榮還特地到議會來拜碼頭,就是希望頭一回備詢,場面不要太難看,有沒有效果,17日上午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