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招生回饋金門 金大護理系向金門籍公費生招手

擴大招生回饋金門 金大護理系向金門籍公費生招手(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離島金門醫療人員缺口大,做為島上唯一的一所大學--國立金門大學,在招生上就做了回饋地方的打算。108學年度爭取到8名招生名額,其中有4名公費生籍屬必須為金門縣。金大鼓勵金門在地高中職畢業生就近就讀優質的護理學系,畢業後留在金門服務,為鄉親的健康善盡一己之力。

衛生福利部108學年度大學「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培育,預計招收73名公費護理學系學生。金門大學爭取到8名招生名額,其中有4名公費生籍屬必須為金門縣,為全國招收最多金門籍屬護理公費生的學校,也是全國唯二(另一所為國立陽明大學)招收護理公費生的的國立大學。

金大表示,在金門縣政府與地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國立金門大學護理學系於民國102年成立,每屆招生35-42名,現共有150名在校生,至今已有2屆60餘名畢業生,去(107)年護理師考照率為93.3%。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屆(106年)28位取得護理師執照畢業生中,有6位留在金門醫院工作,比率高達21.4%,為護理人力缺乏的金門投入生力軍。

在金門縣政府與地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國立金門大學為護理人力缺乏的金門投入生力軍。(金大提供)
在金門縣政府與地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之下,國立金門大學為護理人力缺乏的金門投入生力軍。(金大提供)

金大強調,金大護理學系所有專任教師均具有博士學位,且擁有內外、產兒、精神或社區護理專業背景與經驗,兼備應用與理論能力。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金大護理學系的學生除少數實習於金門醫院與衛生所進行外,更至台灣各大教學醫院(如成大、北榮、中榮、國泰、新樓等醫院)進行各科護理學實習。藉由多元病人情境的照顧經驗,增強學生實習成效,促進理論與實務相互驗證,進而提升畢業生的專業力與職場適應力。

衛生福利部108學年度大學「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培育,預計招收73名公費護理學系學生。(金大提供)
衛生福利部108學年度大學「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擴大招生培育,預計招收73名公費護理學系學生。(金大提供)

根據「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招生規定」,金門籍屬公費生指的是「戶籍設於金門縣至報考當年至少連續設籍六年,於當地受高級中等(含)以下教育滿六年以上。且關係人(其父、母、祖父、祖母、外祖父或外祖母)其中之一於該學生出生日起至報考當年,於各該離島設籍未曾間斷者」。公費生學士班招生採計考生參加當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級分,甄選招生簡章已公告於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招生入學資訊網(https://enr.kmu.edu.tw/),考生可逕自下載簡章及網路報名。報名期間自108年2月25日上午9時起至3月11日下午5時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