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66外企矮化 台籲國際不容「邪惡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再逼外國企業打壓台灣,日前多個機構發布《網絡法治藍皮書》,在前500強國際企業中,點名66家企業,對台灣名稱的標注錯誤,中華民國政府,今天對此表達強烈譴責,總統府批評,這是干預各國內部事務。外交部也直接聲明,此舉暴露中共邪惡意圖,呼籲國際社會,不應該沉默容忍。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台灣絕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

中華民國外交部,又一次嚴正呼籲。因為中共多個機構,近日出版了《網絡法治藍皮書》,點名世界500強企業中,蘋果、NIKE、亞馬遜等66家國際企業,檢討他們對台灣的名稱標示,不是使用「中國台灣」,而對於香港的標注,也有53家企業遭點名,還揚言要依法懲處。

中共是再度用政治權力介入經濟,來威脅國際企業。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我想無論是對台灣,要強加所謂一國兩制,那麼或者是要,以政治介入經濟的手段,來威脅各國企業,來變更台灣的名稱,我想這都是干預各國內部事務的,粗暴行為。」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中共)將本身的行政司法管轄權跟政治的思維,強加在外國企業的身上,不僅暴露其政治手段,干擾國際民間企業的這個邪惡的意圖,更違反國際商業自由運作的精神。外交部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不應該沉默容忍,以免中共當局變本加厲。」

李憲章指出,中共漠視中華民國作為一個國家存在的事實,要強硬將台灣列為中共地方政府,台灣人民絕不接受,政府也要為人民發聲。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籲請國際重視。

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對想對於這個,中共相關這些失控的國際行為,那我們也要提醒國際社會正視,那並且共同協力於減少、遏止這類型為的擴散,那麼以維護自由民主的價值,那麼跟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

對於台灣再次受到中共無理打壓,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會連繫各國政府、企業與媒體,做個別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駐外館處跟各個駐在國政府的這個雙邊的對話也好。或者是說個別連繫這些國際企業和媒體,希望他們能夠展現道德勇氣,不應該讓中共這樣子的一味的,採取這種不合理、蠻橫的這種霸凌的作為,影響他們國際,在國際上商業的一種正常的運作。」

外交部指出,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也是外交部應該做的。另外也呼籲北京當局,不要再傷害兩岸關係發展與區域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池千里 張東旭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