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見日議員盼挺台入CPTPP 鬆口核食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主導的CPTPP去(2018)年底生效,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時談到,希望日本政府能繼續支持,協助台灣加入CPTPP第二輪談判。而針對反核食公投,導致部分日本食品難以解禁,蔡英文重申,將秉持WTO的精神,與日本政府保持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總統,鄭重接見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等一行人,握手寒暄,互動頻頻。因為日本311大地震之後,台灣禁止日本5縣(福島、茨城、群馬、櫪木、千葉等)食品輸台,政府原來擬定開放,卻因為「反核食」公投通過,使日本食品難以解禁,成為台灣加入CPTPP,卡關的一大障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藉這個機會,告訴河井眾議員,我們秉持WTO的精神,持續跟日本政府保持溝通,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方案,但我們也希望,這一個單一的一個議題,不會影響台日關係的全面性的發展。」

蔡英文致詞表示,希望持續強化台日關係。美國退出TPP後,日本已經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關鍵的主導國,19日也將在東京召開首長級別會議,蔡英文期盼,加入第二輪CPTPP談判,尋求日方朋友鼎力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日本是CPTPP最關鍵的經濟體之一,日本政府的支持對台灣有格外重要的意義,目前台灣政府已經多次表達參與CPTPP的意願,尤其是能夠爭取參加第二輪談判。」

國際關係拓展,成為政府頭號客提,核災問題,蔡英文鬆口表態,強調會秉持WTO的精神,持續與日本政府保持溝通,就希望雙方找出接受方案,也加強互動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