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感令人著迷 老式打字機受年輕人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時代,應該很多人從來都沒有見過打字機這種古老的東西了。但是近來在紐約,懷舊復古的打字機似乎在一些年輕人中又再次掀起了風潮與魅力。據說,打字機另有一種電腦印表機所無法呈現的美感。

在科技走入智慧生活的時代,老式打字機卻沒有被淘汰反而受到年輕新世代的偏好而重新崛起。

位於曼哈頓的格拉梅西打字機公司(Gramercy Typewriter Company)老闆保羅史威哲(Paul Schweitzer)說,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來買打字機,而且事實上大部份他們賣出的打字機和可攜式手動打字機都是年輕人買走的。他表示,打字會讓人有情感上的滿足。

打字機公司老闆 史威哲:「你會很專注,當你用打字機打字的時候。你會看到(一個個)字母和(一個個)字打在紙上。對一個作者而言,在機器上打字那感覺很好,他們真的樂在其中。」

史威哲的客戶喬治凱特斯(George Katehis)也同意這樣的說法。

客戶 喬治凱特斯:「經由這個人工的程序讓墨水印在紙上,那是印表機無法抓住的感覺。還有,像是墨水會暈開以及色帶顏色變淺,所有這一切都很美,而且令我著迷。」

一台翻新的老式打字機可能要花費300到600美元,但是那還是比買一台新iPhone來得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