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國會同步行動 華為面臨起訴和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因為國安疑慮紛紛防堵中國華為,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司法部已對華為展開刑事調查,同時美國國會也將出臺新法規,對華為等中國通訊企業進行限制。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公司華為,因涉嫌竊取與之合作的美國公司商業機密正被美國刑事調查,或很快被起訴。

調查包括一起2014年的民事訴訟指控,T-Mobile美國公司在一個手機質量測試機器人的項目中,使用華為作為手機提供商。華為員工利用合作關係涉嫌竊取相關專有技術。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因為這是屬於知識產權範疇的。華為在發展過程中盜竊過很多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早期主要是盜竊思科的各種知識產權,包括仿造。如果美國認真查、認真對待的話,會對華為的全球戰略形成另一波、另一種類型的打擊。」

中國的5G網絡技術目前居世界領先位置,華為是該領域龍頭企業。2018年年底前,全球已經有61個國家與中共簽署協議準備使用華為等公司設備建立5G網絡。

不過,自去年12月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後,包括英國、韓國、法國等在內的多個國家明確拒絕華為參與其通訊網絡建設項目,德國等國家重新評估之前的合作方案。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華為作為中共全球擴張的主要工具之一受到打擊,對於中共來說無疑是很不利的。」

司法部對華為進行刑事調查的同時,美國國會兩黨多位議員16日共同提出一項新法案,禁止向華為、中興及其它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律的中國通訊業公司出售美國芯片或其它組件。

專家認為,如果美國實施出口禁令,華為、中興等將受到重挫。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國會議員提案禁止芯片出口,這是大環境變化下的一個部分,它和美國的整體覺醒、保護美國利益、保護知識產權、遏止中共的不

公平競爭,這個全局有關。」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