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議長反獨裁 籲外國凍結委政府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周三,質疑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執政合法性的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在集會上發言,重申馬杜洛是「篡位」總統,要求其辭職。

委國國民議會16日宣布,要求數十個外國政府凍結馬杜洛政府控管的各個銀行帳戶。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 瓜伊多:「這是我們的職責,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能力承擔憲法和國家議會,我們下令大赦,我們凍結賬戶,我們不會允許他們繼續偷錢。」

馬杜洛1月10日在爭議聲中宣誓連任,但該國新上任的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還有美國、巴西等多個國家拒絕承認馬杜洛政府,認為其選舉不合法。

瓜伊多因為挑戰馬杜洛,於1月13日突然被當局拘捕,但45分鐘後就被釋放。外界分析,這說明馬杜羅政府內部對如何處置這名突然「爆紅」的反對者,也存有分歧。

瓜伊多要求委內瑞拉重新選舉,他稱願意擔負起過渡政府的職責。根據委國法律,總統位置空缺後,可由國民議會議長填補。而瓜伊多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聲援。

瓜伊多並呼籲委內瑞拉國民1月23日舉行全國示威,反抗奉行社會主義的馬杜羅獨裁政府。

而該國監獄部長則發推威脅說,瓜伊多的牢房和囚衣,都已準備好。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