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慈湖寧靜優美 珍貴文物見證歷史軌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桃園大溪後慈湖原本是軍事基地,也是前總統蔣公行館,平時不對外開放,直到2009年才開放參觀,後慈湖內景色優美宜人,而當年戒嚴時期所設立的辦公室,現在成了存放歷史文物的地方,裡面有許多珍貴的照片,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觀。

後慈湖原本叫龍過脈埤,屬於軍事基地,也是蔣公行館,裡面保留當時的原始風貌,一直到2009年才重新開放讓民眾申請進入。在湖邊有幾顆高大的椰子樹,原本是停機坪,後來才改種椰子樹,是蔣總統伉儷常來的地方。

後慈湖導覽志工 孔俊凱:「因為國光計劃收編之後這邊就沒有再用了,沒有用的話蔣夫人就把這邊,我們椰子樹種下去。這邊石頭以前我們蔣總統夫人兩個時常會來這邊後面坐這些石頭。」

國光計劃收編後,原本的辦公室變成了存放歷史文物的地方。這裡可以看到蔣中正和羅斯福總統以及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合照,還有蔣公在台灣早期的生活照、蔣宋美齡的結婚禮服復刻版,以及蔣家專用的餐具與經國先生推行的梅花餐擺設。

後慈湖導覽志工 孔俊凱:「在台灣開始起來的時候,那時候經濟很活躍,那人家吃的很浪費,蔣經國先生看到這樣子,他們就開始推行梅花餐,只要五菜一湯。」

這裡的森林步道寧靜優美,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桂花香。桂花、茶花、肖楠到處可見,而這些植物在其它蔣公行館都也可以看到,因為它們是蔣家的最愛。

遊客:「我很喜歡肖楠森林步道,因為一進去給人家的感覺就是神清氣爽,覺得很舒服。壓力很大剛好來這裡可以舒壓。」

神秘後慈湖2009年揭開面紗後,成了熱門觀光景點,民眾需要報名才能入內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