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咖啡因沖泡 溫度時間是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桃園有一位社區大學講師陳炳東,自創低咖啡因沖泡法,他使用獨特的方式,來降低咖啡因的含量,陳炳東透露,只要掌握溫度、時間還有咖啡豆的品種,自己也能沖泡出一杯健康咖啡。

看著計時器,時間要掌控在2分半之內完成,配合水的溫度還有咖啡豆的選擇,社區大學講師陳炳東自創低咖啡因沖泡法,教學生如何泡出一杯好喝又健康的咖啡。

社區大學講師 陳炳東:「第一個是粗細度的掌控,第二個是時間的掌控,還有溫度的掌控,然後還有我們存放時間掌控。咖啡豆的話我們就會建議是阿拉比卡品種,第二個它的烘焙度我們會建議淺度烘焙。」

溫度在控制在72度,完成後再加上開水,是低咖啡因沖泡的特點,而咖啡豆的烘焙時間,還有生產地,也會影響咖啡的色澤還有喝起來的口感。

華人文化咖啡宴講師 廖愫理:「越淺的烘焙,顏色越淺。越深的烘焙,顏色越深。」

社區大學學生:「這個是淺烘焙的,在熱的時候是帶酸味,在口裡頭的口韻它有回甘的感覺,一直在嘴巴裡頭回甘。這個是深烘焙的咖啡是有香味。」

華人文化咖啡宴講師 林美鳳:「不同的產區,纖維質的密度會不一樣,在相同烘焙的程度,還有相同的沖煮程序一樣的話,會造成不同的流速。」

台灣喝咖啡的人口不斷增加,許多人會買咖啡豆自己回來沖泡,只要掌握關鍵技巧,根據自己的喜好,人人都可以沖泡出一好喝的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