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尾牙雙CEO首同台 施崇棠:看好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科技產業最近接連舉辦尾牙,先來帶您看到,科技大廠華碩,兩位共同執行長,本週同台現身尾牙活動,董事長施崇棠就表示,華碩魂已經在CES展上,回來了一點,希望今年下半年,華碩還會再更好。

華碩大合唱《天若光》:「天若光,咱什麼攏嘛不用驚,光明啊,在頭前等咱來行。」

揮舞手機燈光,象徵邁向光明,華碩尾牙開場表演,董事長施崇棠帶領一級主管大合唱,台語歌《天若光》,歌詞激勵人心,新上任的共同執行長許先越、胡書賓,也同台現身,施崇棠致詞時,也罕見用台語,為華碩30年來的努力,凝聚士氣。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們的手,要一直緊緊牽著,我們的心,也永遠都一樣,不論經過多少的錯誤,經過多少的風波,我相信,黑暗的背後,總是會出太陽。」

過去2年,華碩營運陷入低潮,去年第4季集團營收新台幣994億元,季減3%,年減13%,略低於預期。為改善營運,施崇棠去年12月中旬,調整人事,沈振來辭任執行長大位,改由中生代的許先越和胡書賓擔任雙CEO,施崇棠也多次強調,要找回華碩的「魂」跟「本」,這也是2019年首要的目標。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真的要先把魂跟本抓回來,所以大家應該在CES有看到我們有一些,不錯的這個魂已經有一點回來,那我感覺這個部分還在持續再加強中,希望到今年下半年還會再更好。」

施崇棠也提出16字箴言:「再造進化、真實透明、發揮眾智、創意擇優」,與員工共勉。對於美中貿易戰,施崇棠從未來轉變的角度來看,數位經濟到最後也會以消費者為中心,產生短鏈革命。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那這個短鏈革命的話,其實一定會以那個,各個不同的消費,所以美國製造,那其實也是跟這個是一個,很自然的一個趨勢,那再過來就是說,整個大陸的供應鏈,它本身其實,現在整個成本,也在變化中。跟整個供應鏈,到底要怎麼變化,要抓得很準,從這邊去找到因應的策略,怎麼樣找到那個縫隙,那我是覺得,其實也不必那麼怪川普。」

在華碩經營策略方面,施崇棠表示,全數進行調整,針對電競、專家級用戶佈局,把體驗做到最好,已朝正確方向前進。提到5G佈局,施崇棠認為,最重要的就是抓準時間點,2019年看起來還是早了一點。今年華碩尾牙席開660桌,邀請周蕙、周興哲和A-Lin現場演唱,並送出8台汽車,犒賞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