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拋30兆買美貨 庫德洛:不代表能達成好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本月初,美中結束新一輪貿易談判。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方在談判中,表示願意在6年間擴大採購美國商品,總計金額達1兆美元,有分析認為,這剛好能讓北京拖過美國總統川普兩屆任期。不過,美方仍要求,必須在2年內消除貿易不平等。

根據彭博社報導,在本月的美中貿易談判中,中方提出大量購買美國商品的計畫,未來6年總計金額1兆美元(約台幣30兆元),2024年之前便可將美中貿易逆差降至零。

消息一出,18日美股收漲,道瓊工業指數飆漲超過300點,3大指數連續4週上漲。波音和開拓重工等貿易敏感股也收漲超過1.5%。

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這次談判取得進展,但美中要達成協議還需要時間。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什麼都沒有達成,沒有白紙黑字的協議,我想對中國貿易問題保持樂觀,川普總統也展現一定程度的樂觀。但我必須要告訴你,有些新聞報導是不準確且不正確的,這並不代表在接下來幾個月,我們就會和中國達成很好的協議。」

美方要求中共在2年內消除貿易不平等,還要求必須改善知識產權保護不足、強迫技術轉移和產業補貼等問題。但中方是否能落實承諾,外界持保留態度。

彭博新聞評論員 Shawn Donnan:「中方提出的購買計畫,是很大方的提議,但問題是這個提議可不可信?這也是美方談判代表的疑問。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如果這會造成影響,那就是中國內需放緩,已經傷害了一些公司如蘋果。」

如果到休兵期限3月2日前,雙方仍沒有達成共識,美方仍會如期把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25%。同時美國也正定期審查中國承諾貿易改革的進展,作為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中方若違反協議,美方可能會再度訴諸關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