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美台強盜說挨轟 朱立倫也聽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美中台關係發表言論,又惹爭議!他在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拋出「強盜搶銀行」說,比喻美中台關係,被輿論罵翻。不只民進黨出面說,是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覺得不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一個強盜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補了,他被送到法院去,那個法官就問強盜說,你搶錢的時候你沒有看到旁邊一大堆警察嗎?那個強盜怎麼回答,他說我那個時候只看到錢,我沒有看到警察,是這樣啦,你這個理論是對的,可是你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強盜搶銀行比喻美中台關係,結果遭輿論罵翻,連朱立倫都聽不下去。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那台灣是強盜嗎?那誰是跟我們一起搶銀行的人,又講中國大陸是警察,我想這一方面可能就在兩岸關係上面,或國際上面就會得罪我們的朋友。」

民進黨發言人 吳思瑤:「我想完全是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更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很明顯,這樣一個比喻就是失當的,那他來自錯誤的認知,他來自對國際情勢、兩岸情勢的不甚了解。」

對此,柯文哲19日下午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我們在跟任何一方打交道的時候,要注意另外一方的反應。我們是在做一個比喻,那你要興風作浪,要見縫插針,那我也沒有辦法,(那誰是強盜又誰是警察)這個只是做個比喻,為什麼一定要往自己去對號入座。」

柯文哲還說,他只是在比喻一個情境,拒絕對號入座。另有媒體詢問難道說話前沒有思考後續效應,柯文哲說,如果講每一句話都要想東想西,乾脆不要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冠霖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