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拱選總統! 吳敦義:感恩之旅非宣佈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9日)到高雄,主持市黨部主委交接儀式,由於有意角逐總大位的王金平,前天才在高雄首度鬆口說,若有機會,4年就好,吳敦義今天一踏進高雄市黨部,也有人拱他選總統,不過,吳敦義卻說這是感恩之旅,不是宣佈之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踏進高雄市黨部,就有人高喊總統好。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想這是一種鼓勵,非常感謝,但是我究竟是會做什麼決定,現在還沒有明白。」

一年多前,吳敦義欽點韓國瑜到高雄接黨部主委,結果以89萬多票勝選市長,這股韓流將吹向何方?吳敦義以感恩之旅為名,親自主持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儀式,還幫新主委莊啟旺披上戰鬥背心,新官一上任就宣示要打贏2020總統大選。

高市黨部主委 莊啟旺:「2020中國國民黨贏得總統的大選。」

不只吳敦義積極佈局黨務,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王金平這幾天也在高雄跟韓國瑜合體,頗有隔空較勁的意味。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會、不會,沒有所謂的互別苗頭,這個國民黨本來就還沒有決定提名是誰,每一位都有機會可以參與競爭啊,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交接典禮上,韓國瑜回想15個月前接主委,一場選戰打下來卻元氣大傷,一度哽咽,也再度跟黨中央喊話。

高雄市長 韓國瑜:「選舉之外我們還要什麼,我們要的是民心啊。」

吳敦義在台上點名舊識搏感情,這時台下宮廟大老再度拱他選總統。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選總統,選總統就對了)拜託拜託拜託,這是感恩之旅,不是宣布之旅。」

什麼時候表態?不管是誰代表國民黨搶大位,恐怕都得先掌握韓流風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