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現象三合一 超級血狼月北美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天文奇景「超級血狼月」,將在美東時間20號晚間登場!到時候,全美國的民眾,都有機會看到這個睽違三年的奇景,且會持續3.5個小時。可惜的是,亞洲國家的民眾無緣見到,只能看線上直播,過過乾癮。

超級血狼月,是三大天文現象結合的天文奇觀。包括超級月亮、血月,還有也稱作狼月的滿月。這是今年唯一的月全食,也是三年來第二次出現的超級血狼月。

天文學講師 David Reitzel:「月食就是月亮進入地球的陰影,陽光被擋住就不會完全落在月亮上。很有趣,在月全蝕時,月亮會呈現有點銅紅色。而且這也是未來幾年內,在北美能觀測到的最後一個血月。」

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因為月亮非圓形的運行軌道,使得月亮在這一天,看起來會比平常大13%,亮度也會增加16%。

天文學講師 David Reitzel:「因為月球軌道不是圓形的,它有時會離地球遠一點,有時離地球近一點,恰好在這個滿月,月球離地球比較近,所以人們把它叫做超級月亮。」

美國民俗歷史記載,每年1月的首次滿月,狼群會因飢餓而嚎叫,這時的滿月就被稱為「狼月」。而月全蝕造成的血月,是當月亮與太陽和地球完全並列時,造成的月全蝕,會帶來銅紅色或「血色」的外觀。

天文學講師 David Reitzel:「在月全蝕中,月亮會呈現銅紅色,是因為部分陽光在通過地球的大氣層時,被過濾並折射,照射在月球呈現紅銅色,因為大氣過濾掉藍色光,把光發散了。」

本次月全食將在美東時間11點41分開始,美西則是晚上9點前開始。單單月全食就長達62分鐘,直到美東時間週一凌晨零點43分。而整個過程將在美東時間週一凌晨2點48分結束。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