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馬其頓更名協議 希臘人發起大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國際消息,上萬希臘人在雅典舉行集會,抗議希臘當局與馬其頓達成的國家更名協議,甚至引發流血衝突。

周日,眾多希臘人聚集在雅典市中心的希臘議會大樓外,揮舞著藍白相間的希臘國旗,彷彿一片波濤湧動的海洋。

一些蒙面的抗議者與警察爆發衝突。他們向警察投擲汽油彈,而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回擊,已知至少有一名抗議者被捕。

抗議人群來自希臘全國各地,他們反對鄰國馬其頓的國家名稱,認為2000多年前亞歷山大大帝創建的「馬其頓」王國,是希臘文化的一部分,只有希臘才配得上延續這一名稱。目前,希臘有一個省被命名為馬其頓。

而現在與希臘同在巴爾幹半島的馬其頓共和國,是從1991年解體的南斯拉夫分離出來的國家。希臘政府因為國名問題一直阻擋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

兩國於去年6月達成協議,馬其頓議會並於今年1月11日正式通過憲法修正案,同意將國家名稱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而希臘議會也將於下週表決,是否批准這份更名協議。

問題是,相當多的希臘人,對「北馬其頓」的叫法,也不能接受。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