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 手機AI+區塊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根據調查,台灣使用line的人口高達九成,看準這塊商機,彰化基督教醫院與HTC合作,首創發表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民眾只要一掃QRcode,手機馬上就可以變成機器人,變成AI醫療助理。

DeepQ 資深處長 鄭志偉:「我們有外層的區塊鏈,就像裡面有一把,大家想像有一把鑰匙在那邊, 那這個鑰匙呢?是拿到這個真正權力的合法的使用這些,不會像過去,到底有什麼樣的人,使用到這個病人的這個資料,是沒有人知道,也不容易去追蹤,現在用這樣的技術以後,將來我們在這個服務病人的時候,就可以做到合法又有效率這個運用。」

民眾:「就是非常的快速,然後就是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應該是真的滿方便的。」

民眾:「滿好用的,(怎麼說),因為我在查詢我們之前的預約掛號。」

透過手機一掃QRcode,不用安裝佔用手機空間的APP,輸入個人資料就可以與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對話,從診前問題筆記到診後衛教,不用耗時長跑醫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